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

台語笑話 -- 醫院篇

林阿伯喝醉酒

一位已經喝得茫酥酥的歐吉桑,趕到醫院掛急診,
護士小姐拿資料讓他填寫,他只寫了一個「林」,就停止了。
護士小姐就問:「你林什麼?」(台語發音)
歐吉桑回答:「我喝高粱酒。」
護士小姐說:「不是啦!我是問你叫什麼?」(台語發音)
歐吉桑又回答:「我叫海帶和牛肉....」



林阿伯多喝水

話說林阿伯感冒去醫院看醫生,醫生看過以後說:
「沒什麼大毛病,只是感冒而已,回去『多喝水』,就可以了。」
林阿伯回家以後,就直接回房間床上躺好。
到了晚上,林阿伯的太太一直叫林阿伯吃飯,叫了好久怎麼都不來吃飯,
於是就找到房間,看見林阿伯躺在房間床上躺得真『好勢』(台語)!
林太太問說:「啊!你那ㄟ不來吃飯?」
此時,林阿伯說:「我去醫院看醫生,醫生叫我回來要『倒好勢』ㄚ,
我要好好的『倒呼好勢』,你先去吃,不要管我」!



林阿伯續集1

話說林阿伯吃壞肚子掛急診,醫生看過之後告訴他:
「阿伯,情況不嚴重啦,我開藥,你吃吃就好,
要記得喔,吃飽,三粒,很快就好了。」
林阿伯千謝萬謝回了家,不料到了半夜,
林阿伯又到急診處報到,肚子痛得臉都綠了。
「啊,阿伯我不是開藥給你吃了,
啊你是又果吃啥米,那ㄟ安ㄋㄟ。」醫生問。
「哪有啊,我只吃你開的藥啊。
你吩咐我呷百三粒,我ㄉㄛ一次ㄍㄚ呷百三粒…」



林阿伯續集2

話說林阿伯再一次掛急診,醫生診療完畢之後,發現沒什麼大礙。
「阿伯,好加在,藥物中毒沒嚴重。休息幾天就好了。」醫生說。
「休息就可以嗎?我人真虛真沒元氣ㄋㄟ。」林阿伯有點懷疑。
「嗯,你營養不太夠,我開一點藥,啊,
你年歲卡大,要特別注意,要加吃高鈣。」
林阿伯再次千謝萬謝離開。不到幾個鐘頭,林阿伯又回到急診室。
當他看到醫生,他忍不住大聲呻吟起來:
「夭壽喔,這是啥米藥啊,敢有多好,ㄉㄛ要『加吃九次』…」



林阿伯續集-X光篇

林阿伯到醫院的X光室照胸腔X光,工作人員告訴他:
「阿伯,等一下我說吸氣你就吸氣,一定要禁氣喔,
再來我會數:一二三,你就照我的話做,就好了。」
阿伯點點頭。
過一會兒,工作人員喊:吸氣。
阿伯非常配合地深深吸了一大口氣,很努力地把氣憋住。
工作人員繼續說:「對,很好,再來,一二三,照!!」
只見阿伯拔腿在X光室繞圈子跑了起來。
「夭壽喔,這醫生那ㄟ安ㄋㄟ壞心?叫我禁氣,又果叫我ㄗㄠˋ。」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